永不言棄:三井之壽-03

酒釀生活【永不言棄:三井之壽 】

分享:

疫情後一通關,香港人得到解放般即刻經常返鄉下(去日本旅行),加上日圓持續低水,用港幣兌換化算得很,多買了日本產品是常識吧!見到市面上,日本清酒比以往有更多不同品種,但花多眼亂,而我最深印象還是跟友人在最初學飲用清酒時的那款「三井之壽」。

三井之壽早於1922年成立,位於福岡縣三井郡大刀洗町的酒造,「三井」這名源於在三井郡的三處地下水釀造酒;而「壽」在日語有祝福的意思,寄語大家喝此酒得到三井郡的三處井水之祝福,因而命名「三井之壽」。

最令我印象深刻是因為這款日本酒跟兒時喜愛的籃球動畫有關,原來這款酒原本寂寂無名,但偏偏卻令《Slam Dunk(男兒當入樽)作者井上雄彥深深愛上,並獲得靈感用酒名命名動畫其中一位超人氣角色:三井壽,球衣號碼取為14,也是因為這款酒的酒精度是14%的關係,十分有趣!

今次特別介紹永不言棄的日本釀造酒:三井之壽 純米吟釀 +14 大辛口 Slam Dunk Label。特別的外標採用雙面標籤:一面是白底日本酒標;另一面則是紅色球衣加上+14的標記,日本酒度與酒精濃度都是14度,山田綿研磨至精米步合60%,酒色是一般的透明清澈,淡淡的蘋果香味,大辛口的酒體給你清爽俐落的口感,基於自己較多喝葡萄酒,內心比較下自然感覺此酒好似「冇乜料到」,沒有葡萄酒般「有味」,但好戲在後頭,細味下其回甘有一絲絲的辛甘味,中後段收尾紮實乾淨,最適合配搭海鮮飲用,此酒無疑就像三井壽的三分球簡潔有力!一針見血!

多達100年的營運,三井之壽不斷挑戰自我,創新嘗試新釀製技術,提升酒質,其不放棄的精神終被認同獲獎,賣遍不同國家城市!就像動漫角色三井壽堅持到底,在最後一刻,絕境中投入那一針見血的三分球,反勝拿下比賽!不放棄就有機會突圍而出了!

喝酒也送上祝福,香港人加油!希望大家明白,如果現在放棄,比賽就即刻結束了始終堅持自我,堅毅不屈,抱有永不言棄的精神,比賽未完也可在最後1秒出手得分扭轉局勢。你會成為三井壽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