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劇場《山海二零四玖》傳統表演方式結合VR(簡文青)_IG 複本 2

「一與異作邦」實驗劇場《山海二零四玖》
陳昊霆夥拍一眾新生代演員

分享:

陳家蔚導演,紅眼編劇,洪忠傑(Kensa)美術指導,《山海二零四玖》為非牟利藝術團體「一與異作邦」策劃的虛擬實驗劇場。有別於以往的傳統模式,觀眾將分成兩組,分別以觀賞VR及實體演出,一同尋找那座理想中的崑崙山。劇場將於2023年1月31日至2月5日假葵青劇院演藝廳公演,共開十場。本劇目美術指導洪忠傑為知名藝術家,研習中國書法、篆刻等東方媒介,創作主要圍繞以上題材。除繪畫以外,亦有從事設計、插畫、動畫、道具製作、拍攝美術等。 

穿越到2049的香港 尋找崑崙山
你喜歡現時的香港嗎?若然世上有一處地方是一個沒有鬥爭,沒有不公義,你會否不昔一切前往?《山海二零四玖》講述蚩尤一族戰敗黃帝後的世界,有人選擇忘記一切重新出發,有人希望捲土重來,他們欲尋覓絕地崑崙山另創新天地,過程中卻誤闖到-2049年的香港,經歷著意想不到的事情,從中找尋答案。
 
結合虛擬實景的劇場 帶來與別不同觀感
整個劇目是一個結合虛擬實景的體驗,虛擬世界與現實空間如平衡時空相互呼應。觀眾分別觀賞VR及實體演出,探討現實與虛擬的關係。若虛擬世界甚麼也如你所願,你又能滿足於此嗎?
 
與藝文青總編輯合作 擦出新火花
是次作品有幸邀請到藝文青總編輯-紅眼擔任編劇。紅眼為香港本土作家、曾獲取多個文學獎,亦為各報章雜誌撰寫散文、評論。
 
關於「一與異作邦」
「一與異作邦」是一個非牟利藝術團體,主力策劃及製作文化藝術相關項目。創辦人兼導演陳家蔚過往曾製作《轉念之間》、《溯回從之》、《尋找大象 》- 社區聲音地圖集等項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