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香港展出屢獲殊榮的國際攝影師_IG

Leica香港展出屢獲殊榮的國際攝影師Abe Kogan作品
《Split Seconds》作品展捕捉城市風景

分享:

由即日起至2023年4月6日, Leica香港展出屢獲殊榮的國際攝影師 Abe Kogan 作品

Leica香港熱切呈獻國際知名攝影師Abe Kogan作品展 「Split Seconds」,展覽捕捉了意大利佛羅倫斯,和古巴夏灣拿的獨有特質,探索和突顯這兩個城市中的衝突感與非凡活力的一面。

Abe Kogan是一位國際企業家、得獎攝影師和作家、環球旅行家、FIA Historic Formula One Class A國際汽聯古董一級方程式冠軍賽車手,以及電影製作人。因為對時間與變遷的概念感到著迷,Kogan開展了一系列在不同地區和城市的新聞攝影紀錄旅程,發掘城市在時間及變遷中的獨特之處。在「Split Seconds」系列中,他手持相機穿梭於富有代表性的城市街道,捕捉路人的生活點滴,展現了其長久以來對攝影的熱情。這位藝術家標誌性的黑白攝影,通過展示繁華的街頭生活,崎嶇的海岸線,以及公園和建築物的氣氛場景,創作出熟悉並能喚醒居民回憶的日常生活影像。

由即日起至2023年4月6日,Leica香港銅鑼灣旗艦店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專賣店舉辦的「Split Seconds」展覽,展出了Kogan在夏灣拿和佛羅倫斯等風景如畫的城市中,拍下的精選攝影作品。這位藝術家在2015年夏季於夏灣拿拍攝的相片,巧妙地去除所有代表熱帶的色調,表示他並非要展現這裏一貫的面貌和海景,而是它的城市脈搏,並將其稱為「哈巴內拉舞曲的節拍器 (the metronome of its Habaneras)」。因長達數十年的東正教共產主義關係,夏灣拿的時間彷彿被凝結,街道上留著曾經輝煌的建築和舊式美國汽車,但幾乎沒有名牌旗艦店的蹤跡。儘管這座城市正處於變革的邊緣,Kogan仍捕捉到其社區充滿熱情和表現力的一面,人們在露台上交談及於門前徘徊的畫面,揭示了夏灣拿在動蕩時刻的活力與艱辛。

談到該系列的作品,Kogan表示:「無論變化有多大或速度有多快,夏灣拿都將重塑自我,這裡呈現的影像超越政治,以及國際和本地社會間的流言蜚語,並展示夏灣拿作為世上其中一個最宏偉城市的恆久面貌。」

除了「Split Seconds」中夏灣拿的作品外, Leica香港還展出了Kogan在佛羅倫斯的攝影作品,這是同系列中的第二輯作品。Kogan前往文藝復興的發源地意大利,捕捉充滿活力的現代主義,與古代遺跡相遇之美。在令人驚嘆的風景襯托下,這位藝術家以黑白相片復刻了這座優雅城市豐富的文化,宏偉的建築,和充滿熱情的當地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