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_nov_2022_web_column_世味漫遊_Content_01

2022 Nov Cover Story 【Fight For Yourself! • 陳柏宇】

分享:

時隔兩年,陳柏宇Jason再度推出專輯《The Fight Goes On》,為聽眾傳遞正面的能量。這張專輯收錄了六首歌曲,製作期跨越兩年時間,從《對得起自己》開始,以《有天》作終結。Jason希望大家明白,人生路上有低必定有高,有黑暗必定有光明這個道理。在經歷挫折的時候,不要覺得沒有出路,因為我們一定可以做一些事去嘗試走出困境,這是《有天》這首歌想帶出的中心思想。

這張專輯圍繞著『人生』這個主題,與Jason早前的《Fight For》演唱會有直接關連。如果說《Fight For》演唱會是長版記錄,那麼這張專輯就是以不同方法去表達心情或處境的短版記錄,而創作靈感就是來自人生這個題材,他認為當中會碰到的一些極高和極低的時刻。

人的情緒會有高低起伏,不過Jason就表示他很少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刻,只是可能有時候會沒那麼活躍。他覺得忙於工作,生活與家庭欠缺一個好的平衡時,就會偏向有一種心理疲勞:『沒辦法,都要硬著頭皮繼續做,之後再休息就好,因為不是所有事都圍繞著你的心情去發展的,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就不懂怎樣跟身邊的人生活了。』也許這也是Jason與大部分人的寫照。

出道之今,Jason推出了無數的作品,而他最喜歡的sidetrack是他自己寫的歌,因為自己寫的歌代表了自己對音樂的某些喜好,他是一個會把旋律和情感連結在一起的人,一首歌的旋律最能影響他對歌曲的看法,文字反而成了一種掩飾。正如一個偏悲傷的旋律配上正面的歌詞,他覺得就像一個不開心的人想自我鼓勵一樣。

陳柏宇 Jason Chan

香港男歌手,2006年憑《固執》出道,2017年獲得叱咤樂壇男歌手銀獎及我最喜愛男歌手。

音樂作品
– 悔過書(2021)
– 對得起自己(2021)
– 命盡頭(2022)
– 有天(2022)

創作作品
– 夭心夭肺(2010)
– 航拍(2015)
– 本能寺(2019)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