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馬俑新鮮出土「帶血色超逼真」_齊料_IG

剛出土兵馬俑『極像人頭』
面有血色嚇壞網民

分享:

秦始皇陵的兵馬俑是著名的世界遺產之一,不過很多人對它的印象都是一身銅色、泥土色的,但原來剛出土的兵馬俑是五顏六色的,因為接觸到空氣才會氧化成為常見的土色。近日網上流傳兵馬俑剛出土的模樣,栩栩如生的五官,加上一臉紅潤的氣色,不說以為是真的人頭,引起網民熱議。

微博博主『玄青古美術』分享一條影片,中國陝西省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中,有一顆剛出土的兵馬俑頭顱,雖然臉部還沾有一點泥土,但整體顏色卻和以往看到的兵馬俑大不相同,皮膚、嘴唇都相當紅潤,彷彿還有「血色」一般,模樣超級逼真,就像是一顆真人頭。

網友們紛紛留言「怪不得說當年老農刨到兵馬俑以為刨到了人頭,嚇得要死去報警」、「一晃眼以為真人頭」、「好像真人燒傷後的樣子」、「這個上色太有肉感了」、「這也太仿真了,嚇人啊」。

有網友表示,其實不是氧化,而是底漆脫落所致,「彩繪是在生漆層上的,生漆層因為各種原因,會龜裂,起翹,等等,然後帶著彩繪層一起從俑體上脫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