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岡崎神社_IG 複本

日本京都崗崎神社
『兔子神社』求子必去!

分享:

岡崎神社位於岡崎博物館區和著名的平安神宮的東北部,是一座歷史悠久的神社。御祭神為素戔嗚尊、奇稻田姬命和五男五女八柱的御子神。因御祭神有眾多御子神,而成為知名的求子之神。另外,自古以來當地一帶為野兔棲息地,被視為御祭神使者的兔子也象徵多產,岡崎神社便為安產之神、求子和兒童守護神以及結緣之神,廣受民眾深厚信仰。

顧名思義,『兔子神社』當然不少得兔子元素。神社的鳥居和本殿兩旁都擺滿了小白兔裝飾,不過這些小白兔不只是裝飾,其實是一款可供購買的御守,內附籤文,看完之後可連同兔子拿走。這款御守主要祈求家庭平安,兔年大家去日本不妨到這裡朝聖一下。

神社內最吸睛的有兩隻兔子神像,一隻是兔子造型的『狛犬』,『狛犬』被稱為神使,是獅子與狗的混合體,左右護法般守護在神社或寺院的兩側,岡崎神社本殿前方這對是日本唯一的兔子造型『狛犬』,超級可愛,打卡必到!

另外一隻是黑兔雕像,日本的神社在參拜前需用『手水舍』來潔淨雙手,『手水舍』多以竹子、木頭和石頭打造而成,相傳龍神掌管水源,有些神社的『手水舍』有龍形雕像鎮守,而這裡非常特別,用黑兔雕像鎮守,這隻黑兔也被稱為『求子兔』,在參拜時用水舀起來淋在兔子身上,想求子或是安產的人可以摸摸求子兔的肚子,據說非常靈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