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節特備日本清酒(簡嚟HEA)_IG 複本

白色情人節特備日本清酒
《一生幸福 大吟釀》

分享:

踏入2023年3月1日,香港政府終於解除口罩令,大家不用再帶口罩,逐漸恢復3年前的正常生活了,對市民當然是利好消息!

 

除此之外,又有原因可一聚飲酒慶祝,3月份有一特別節日,正是「白色情人節」,但這常被人遺忘的節日由來是怎樣呢?根據資料顯示,節日源於西方並流行於日本。在日本,通常欲表白的女方會在情人節(2月14日)時送禮給心儀的對象,而收到禮物的男方,則會在3月14日回禮並告訴女方自己的心意。節日最早誕生於1977年,由日本福岡市博多區的甜點生產商「石村萬盛堂」所發起,以鼓吹收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給對方,作為促銷糖果的手段,節日最早稱為「糖果贈送日」。自1980年起,因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所以改稱為「白色情人節」,並訂於3月14日。源於節日在日本流行,今期就介紹日本清酒,願大家「一生幸福」!

 

一生幸福 大吟釀 用上山田錦作原料米釀製,精米步合達至35%為大吟釀級數,屬於鈴木酒造的高水準出品,產自日本山形縣。小弟不太熟悉日本清酒,因此很多時試酒後都印象不深,唯獨此酒帶有驚喜,入口淡然辛口,酒體輕快,香氣清新自然並帶有花草清新的感覺,回味帶有淡淡清新的酒香氣,香甜細膩,屬於爽薰酒類型,整體平衡,飲後就是幸福感滿滿的。所謂平淡是福,此酒輕淡得來帶有一種香氣吸引大家融入幸福之中,也許釀酒師就希望用此酒守護大家,分享幸福感給各位,因此而獲得一生幸福吧!無論有否節日,大家也可將這「一生幸福」分享給你在意的人,縱使酒醉還是夢醒仍然添上祝福,渡過幸福的3月,迎接春天來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