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禮儀指南_IG

過年瘋狂拜年+聚會!
學會這些禮儀包保唔會失禮!

分享:

講「禮」重「儀」是世代相傳的優秀傳統,源遠流長的禮儀文化是先人留給我們的一筆豐厚遺產。過年要走訪親戚家拜年、大量聚會,時刻需要講究禮儀,一起學習一下新年的禮儀吧!

迎客之禮
客人來到家中,要熱情接待。首先請客人落座,然後敬茶、端出糖果。

敬茶之禮
敬茶前要事先把茶具洗淨,倒茶時要掌握好水量,待客要『淺茶滿酒』,斟茶應只斟七分,記得放茶壺時壺嘴不要正對他人,否則有請人趕快離開之意。


餐桌之禮
聚會吃飯時,經常會遇到帶轉盤的圓桌,如果飯局上有長幼之別,上菜之後應先轉到主人面前,其他人再慢慢轉盤,應順時針轉及不要快速旋轉。


打扮自己
端莊的儀表是對主人家的尊重,過年這些重要時刻不要不拘小節,任何時候蓬頭垢面的人都不會受歡迎,太隨意也會讓主人家不悅。


學會起身
不要一直坐著,主人家為自己敬茶敬酒時,要站起來道謝,食物也應該請長輩先享用。


稱呼禮儀
拜年要走訪的親戚比較多,要事先對長輩、同輩的稱呼有所了解,以免出現尷尬的場面,令人覺得沒禮貌。

紅包禮儀
切忌在對方面前拆開紅包,家長要叮囑小孩這是不禮貌的行為,收紅包要說謝謝及祝福的話。

學會專心
跟人談話時,別玩手機,看著別人的眼睛說話,到處張望、亂翻東西的行為也要通通禁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