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_nov_2022_web_column_世味漫遊_Content_02 複本 2

AP潘宇謙。TO AMELIA-道別的另類風格

分享:

大家有沒有發現近年香港樂壇多了很多新面孔的歌手?他們的音樂風格非常多元而且兼具實力,今期星訪現場介紹一位創作男歌手,他於2016年出道,第一首個人單曲已邀得林夕和陳輝陽為他創作,他是AP潘宇謙。

最近AP再度推出新作品《離開的感覺》,再次聯同JNYBeatz和新晉填詞人Delta T合作打造Pop R&B廣式情歌,是AP少有以愛情為主題,探討與情人分開後那種患得患失的感覺。他笑說製作團隊平均年齡只有23歲,令他彷彿變了大叔,幸好大家合作愉快。

關於《Amelia》這首歌,他說很多人覺得很奇怪,為何一首悼念的歌,曲風卻如此輕快,其實是因為Amelia生前很喜歡AP的一首歌叫《犬屋敷》,旋律輕快易記,所以他與監製陳考威就決定用另類方式寫歌,不再沉浸於傷痛之中。

他表示之後的歌曲會多參與創作,但未必每首歌都親自寫,因為是自己的公司,所以在創作上有很大的自由。至於音樂上的發展,他希望繼續與不同的音樂人合作,近年開始鑽研Rap,因為之前的歌都比較慘情,但大家覺得他的外形給人的感覺是很能說唱會跳舞的,所以希望做一些符合形象的歌,不過跳舞他笑言四肢不協調,會盡量嘗試。

已是兩子之父的AP表示工作和家庭都尚算能兼顧,因為僱用了兩個傭工照顧孩子,有時間會陪伴他們。他笑說自孩子出生後,眼袋又回來了,之前做過割眼袋手術有變帥過,現在又打回原形,看來AP要再想想辦法了。

潘宇謙AP

2016年尾出道香港獨立創作男歌手、監製、演員及節目主持。

音樂作品
– 離開的感覺(2022)
– 我道(2022)
– Amelia(2022)

演出作品
– 反黑(2016)
– 怒火(2019)
– 大盜演(2019)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