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_SIMPLE_ IG_Frame_JAN_2022_4B 複本 5

2022 Jan Cover Story 【林奕匡 • 愛與對錯 • PHILOSOPHY】

分享:

2022年的第一個月,請來林奕匡Phil跟我們聊聊他的新專輯,以及背後的創作概念。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他創作的歌曲都很有意思,而且非常勵志。例如《高山低谷》和《一雙手》,多年來橫掃多項樂壇獎項,包括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叱咤樂壇唱作人金獎》,晉身香港實力唱作歌手行列!

Phil表示這次的新專輯《PHILOSOPHY》,自己的參與度是增加了很多,放膽訴說了自己的想法。專輯的概念是想表達出,我們面對關於生活上的難題,在不同的時刻,我們應該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關於愛的碎念』是一首講述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哲學的歌,Phil說這是他覺得最艱深也最難學的課題。他不懂社交。進入娛樂圈之後,因為好勝和說話直接,犯了很多錯誤。所以在這十年裡,他不斷反思改進自己,遇到問題會先聆聽,嘗試退後一步去看整個大局。

Phil希望大家能夠藉著這首歌反思人與人之間的各種關系,包括愛情、友情、親情等等,大家會有不同意見,相處時如何做到互相包容,又能夠讓雙方都接受,這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但重點還是不要太計較輸贏,因為比起輸贏,跟別人的關系才是最重要的。

作為唱作歌手,Phil經常為其他歌手寫歌。以前他覺得寫歌給別人會很高興,但現在他會覺得是責任。他會抽時間到場陪伴歌手錄音,與歌手們建立友誼。對他來說,用音樂跟新朋友交流就是最舒適的方法。

Phil接下來的動向,是繼續為自己和別人寫歌,目標是得到作曲人獎項,所以一定要多產。他表示每次創作都不容易,以前一張唱片會有很多歌曲,大家會更勇於嘗試不同曲風,但今天每首作品也會派台宣傳,變相更要精雕細琢。新一年他會繼續鞭策自己,做好音樂,亦希望可嘗試音樂以外的工作,重要的是享受過程!

Venue : Seaview VIVA@seaviewviva

林奕匡 Phil Lam

香港男歌手、唱作人
曾奪2014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佳創作歌手金獎』

音樂作品
– 高山低谷 (2014)
– 安徒生的錯(2015)
– 關於愛的碎念(2021)

創作作品
– 孤獨的對岸 (2020)
– 關於愛的碎念 (2021)
– 奇情夜 (201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