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_New_Web_800x800_pixel_coverstory_陳逸璇_POP X JAZZ_TASTING

陳逸璇 • POP X JAZZ • TASTING

分享:

『大家忙,多麼漂亮理由…』這句耳熟能詳的歌詞,相信大家不用猜都知道是甚麼歌吧!沒錯,就是陳逸璇在2003年跟李克勤合唱的《合久必婚》。今集的專訪嘉賓陳逸璇(當時使用藝名陳苑琪)憑著與李克勤的合唱歌《合久必婚》為大眾所認識,繼而開始了模特兒及拍劇的工作。

Jolie表示很高興當年可以跟李克勤合作,然後每個人都很喜歡這首歌,令她人氣上升。之後她甚少在幕前唱歌,大家可能會認為她淡出了樂壇,其實是她慢慢發覺在娛樂圈唱歌的機會越來越少,她認為雖然在幕前的機會少了,但不代表她不可以鑽研進修。她自己很喜歡唱Jazz,所以平日會跟不同的Jazz音樂人合作,從而認識了很多音樂人,也多了很多演出的機會。她自己有組織一個Jazz 樂隊 叫 Wonder Hour,帶著樂隊到各地演出,自己創作歌曲,又代表香港參加香港的Jazz Festival,感到非常高興。其實Jolie一直沒有放棄唱歌。她2018年重新加盟環球唱片,剛剛推出了新專輯,新歌叫 《不再分離》。這首是原創的英文歌曲,1976年Patti Austin的R&B Say you love me。Jolie說她小時候很喜歡這首歌,因為旋律優美易記,她不斷重複聽還跟著唱,但這首歌十分有難度。

歌曲監製葉廣權先生跟團隊都認為這首歌非常適合Jolie,其實之前葉德嫻小姐也有翻唱過這首歌,她的R&B版本是比較硬的,但團隊覺得這首歌有空間去做其他方式的演繹,所以這次就做了一個acoustic的版本。Jolie說很高興有Joey Tang幫她重新編排結他部分,出來的感覺很清新,舒服,甜美。她自己也用了一個新的唱腔去演繹這首歌,要特別感謝Joseph帶領她,找到一種新的聲音,出來的效果她也很滿意,簡直像新歌一樣,大家一定要聽一下。

Jolie的大碟《Tasting》已經推出了,內有八首歌曲,包括主打歌《不再分離》、也有一首叫《Quando Quando Quando》這首是Bossa nova第一次配上粵語歌詞。大碟內當然少不了大家耳熟能詳的POP歌曲,以及Jolie很喜歡的Jazz風格歌曲。這隻發燒大碟由名監製Joseph打造,雲集了香港很多頂尖的樂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Jolie的新唱片啦!

 

陳逸璇
香港女歌手·演員
美國大學畢業後簽約環球唱片,與李克勤合唱《合久必婚》成名,2018年重新簽約環球唱片

演出作品
– 電影《單身部落》
– 電視劇 《赤沙印記@四葉草2》
– 電視劇《勝者為王》

音樂作品
– 終於知道
– 別錯過
– 不再分離

 

場地提供:OASIS AVENU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