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_SIMPLE_ IGFB_Frame_MAR_2022__4B 複本 5

2022 Mar Cover Story 【愛情事業兩得意 • 溫碧霞】

分享:

今期封面故事的主角,相信會勾起大部分人那些年追劇的回憶,她就是『最美妲己』溫碧霞。2001年的TVB劇集《封神榜》,她飾演妲己一角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不過她婚後已淡出娛樂圈,間中會參與演出電視劇或電影,現時主要在中國內地發展。

 

最近兩年因為疫情關系,Irene大部分時間都在內地工作,跟家人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剛好聖誕節前拍完一部戲,所以就馬上趕回來與家人團聚。最近她推出了一首作品,翻唱了張敬軒的《只是太愛你》,她表示選這首歌的原因是喜歡它的旋律和歌詞,聽這首歌的時候也有很大的感觸,感覺是某段時間她對愛情的看法。在編曲方面也有重新編排,她的版本比較古典感性,令她唱的時候也特別投入。

被問到最喜歡做的事,她說很多方面都喜歡,但最喜歡的還是演戲。可能她從小就是演員出身的關系,很享受演戲的過程,每次演不同的角色也是體驗了不同的人生,也豐富了她的生活。至於其他方面,她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成立工作室的原因是她希望能拍一些自己想拍的東西,因為作為演員總是很被動的,永遠都是由別人挑選,她希望能自己選擇角色。

 

Irene對於設計、時尚方面也很感興趣,也喜歡畫畫,所以就成立了自己的服裝品牌,主要售賣女裝,風格非常多樣化,例如有運動裝、雪衣、一些休閒服裝或T-Shirt,甚至小禮服例如晚裝、婚紗。她本人就是品牌的形象代言,但都會找一些年輕的女生去穿她的衣服。

 

至於接下來的動向,Irene表示會繼續經營服裝品牌,工作室也會繼續運作,在內地也有戲在商談中,她也希望嘗試其他方面的工作,例如廣告和綜藝等。期望Irene在發展自己事業的同時,也繼續為觀眾帶來新作品。

溫碧霞 Irene Wan

香港女演員、歌手,早期在香港發展,婚後淡出娛樂圈,現主力在內地發展

2020第八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墮落花-最佳女主角》

演出作品

– 封神榜(2001)

– 火玫瑰(1992)

– 靚妹仔(1982)

音樂作品

– 海潮(1992)

– 情無後悔(1993)

– Make You Smile(2020


Venue: Seaview Viva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