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_SIMPLE_viechat web_4B 複本 6

2022 Jun Cover Story【永不言棄飛鳥俠 ‧布志綸】

分享:

相信大家對Alan Po布志綸的印象應該都是Mr樂隊,他是Mr的主音,而且因為嗓音酷似陳奕迅而一時聲名大噪,Mr當時亦推出了一首單曲《如果我是陳奕迅》,火速走紅!Alan現在以獨立歌手身份發展,最近他推出了一首新曲《飛鳥俠》,希望大家都能夠在疫境中撐下去。

《飛鳥俠》是Alan在疫情初期寫的作品,他形容當時香港經歷了180度的的大轉變,傍晚外出時街上都沒有人,他當時就特別懷念以前的香港,概嘆時光已經回不去。他寫這歌的原因就是想鼓勵一下自己,因為他當時也處於迷失的狀態。在拍攝《飛鳥俠》MV前,他以為飛鳥俠會是他演的,不過導演覺得他還不夠成熟,他就發現自己是屬於年齡夾心階層,不算年青又不是很老,這首歌希望送給跟他一樣的朋友。

Alan表示《飛鳥俠》有參照2014年的一部荷里活電影《Birdman》,講述主角是城市中的英雄,不過英雄都會有過期的一天,人們可能因為時勢不同而唾棄或遺忘了他。他覺得自己和Birdman相似的地方是他的音樂路程,途中經歷了很多高山低谷,有一段時間消失過,類似這樣的經歷。

為甚麼會有戲癮呢?他覺得在香港只做音樂是不行的,他說自己做音樂是比較認真的,但認真的東西大家未必想看和聽,例如在戲劇世界裡他可以飾演一個有趣味的人物,又或者是一個令大家意想不到的角色,那麼大家對布志綸的印象就不只是音樂、搖滾,能夠給大家一個新印象。演戲方面,他覺得他不是最差的,可能是因為入行前的閱歷比較多,做過很多工作,唱過紅館也唱過街頭,所以對演戲是有幫助的。

布志綸 Alan Po

香港搖滾樂隊Mr.主音,2008年出道,曾四次踏上紅館,代表作《如果我是陳奕迅》,2017年開始作個人發展

 

音樂作品

– 人在野(2017)

– 經得起變化(2018)

– 飛鳥俠(2022)

 

創作作品

– 如果我是陳奕迅(2009)

– 黑色狂迷(2010)

– 那年這天(2011)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