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六期 Vie Simple (8)

巴黎老字號餐廳 BOFINGER

分享:

明星,大人物都愛光顧的巴黎老字號餐廳

中午時份來到巴黎市內一間充滿來頭的餐廳吃飯。餐廳於1864年成立,是巴黎市內首間供應生啤酒 (Draught Beer) 的餐廳。於1919年開始,餐廳加入藝術元素,找來一班法國當地藝術家為餐廳加上華麗的藝術色彩。

不少著名的政治家、藝術家、藝人等等都喜歡來這裡。前任法國總統密特朗曾在這裡包場慶祝當選、時裝設計師 Jean-Paul Gaultier 曾帶 Madonna 來過共餐、美國導演 Woody Allen 和 Tim Burton 在法國逗留時是這裡的常客、法國單車手 Laurent Fignon 不需節食時就來這裡大吃一頓。

該換我了,坐下時看到其他桌上都放了海鮮拼盤,看到價格也是合理 (Bofinger 海鮮拼盤約 30 多歐元),就決定獨自點一盤,旁邊的客人看到我這樣做有點驚訝,也許是因為拼盤很豐富:半隻蟹、響螺、蝦、蚶、生蠔。當中的蟹充滿蟹膏,蟹膏差不多吃了十分鐘才吃得完 (沒有準確計時,就是吃了很久吧),非常滿足,吃完後認為其實是超值,因為巴黎市內隨便吃一餐也要十多歐元,這樣吃也只是 30多歐元。

邊吃邊欣賞餐廳內漂亮的裝潢,很棒的視覺加味覺享受。

Bofinger
5-7 Rue de la Bastille, Pari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