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Simple_IG_,JUNE_2022-06

【終身職業】

分享:

因疫情關係所以比較少機會外出活動,最緊疫情變得緩和一點,朋友開始「重逢」大多發現各人都胖了不少,這都是大多數人抗疫的後遺症。

子晴今天18歲,疫情關係上課不足,加上面對DSE考試;在過去半年睡眠不足、皮質醇偏高、新陳代謝減慢,子晴溫習時零食就變成情緒上的依靠,感覺上令壓力放輕了不少。子晴母親在過去半年都不敢隨意外出,深怕不小心感染病毒而傳染給女兒,影響考試。

在過去半年,子晴媽媽眼見女兒身形一天比一天膨脹,校服已無法穿上,就連平時外出的便服也變得貼身。因在於女兒要考試關係,不想影響她的情緒,所以在考試期間也不敢跟女兒提及。

不論任何年齡,愛美都是女人的天性,青春少艾的子晴也不例外。眼見原先喜愛的衣服已穿不上,也情急減肥起來每天只吃小量水果,不到三天就頭暈、全身無力,差點要送院治療。

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步登天的,欲速則不達,何況是身形上的改變。最後子晴媽媽建議女兒找健身教練及營養師幫忙,制定適合女兒的方案。始終專業的事交給專業人士幫忙處理,比起自己胡亂嘗試安全及更有効果。減肥雖然是大部份女士的終身事業,但請不要人云亦云,盲目認為瘦就是美,是否真的需要減肥必須找專業人士查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