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_JAN_2022_IG_心理漫遊

妳是下一個受害者嗎?

分享:

近年網上或電話騙案有上升趨勢,當中有不少是單身受害者為女性。有女性是知識水平高,見過世面的,為何也會受騙呢?

首先,情感絕非可具體來量度,就算事業上有多大成就,在社會上有多成功,都需要情感上的支持,尤其是女性更有這方面的需要。現今女性不論學歷、社會地位、收入都可同男士看齊;但也因為妳的能力越高,有條件的男士也情願找一位仰慕自己、年青貌美的女士談談情,說說愛。所以合妳條件的沒找上妳,不合妳條件的妳又看不上!

騙徒就是看準女人心事,找到定位,物色獵物;為求一擊即中,騙徒們很多時透過社交媒體得知獵物的一些資訊,再利用盜取回來的美男照,這類照片給你感覺都是成功商人或專業人士,不乏飛機師、軍人等等。因疫情關係,網上社交更為普遍,夜闌人靜漫無目的上網,無意識的滑動社交平台,偶然收到陌生人的訊息,從照片上感覺對方有某程度的吸引力,就開始聊天;一旦你回應,那就已落入對方預設的一切。騙徒具備的條件非常簡單,但也是很多人無法做到的,那就是耐心聆聽及關心;想釣大魚必須有耐性,騙徒投資的時間最少2-3個月來使對方放下戒心。最後結果如何也不用我多說!

學歴高,社會地位高的她也會自覺聰明,在職場上得心應手;但寂寞的心又有誰會理解呢?不同年齡層的她都有被關心的需要,難道妳沒有嗎?有部份受騙者明知被騙也甘願受騙,又何解呢?簡單,就當是用錢買來關心吧!那又何罪之有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