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_SIMPLE_ IGFB_Frame_MAR_2022__酒釀生活

黑松露香檳忌廉汁煮大蜆

分享:

隨著14/2情人節過去,相信大家都有著浪漫的一刻,甚至乎已奪得美人歸!而轉眼又到14/3的白色情人節,為了延續甜蜜,又或兩小口子在家用餐都想有點驚喜,今次筆者就和大家分享一道簡單易煮的海鮮菜式,擺靚靚成朵花一般,為另一半準備一道甜絲絲的窩心美饌。

黑松露香檳忌廉汁煮大蜆

材料:
大蜆  約600克
(一般筆者會選用油甲,因肉身較飽滿,砂較少,味道更是鮮甜)
洋蔥  半個 
蒜蓉  1茶匙
忌廉  約50亳升
黑松露醬  約1.5茶匙
香檳  約200毫升
鹽  1/4茶匙
胡椒粉  少量
牛油     約20克
羅勒香草碎    少量

做法:
1. 大蜆放碗中以鹽水浸住、加1茶匙麻油在面頭並蓋上保鮮紙靜置10分鐘,這樣做能令蜆隻迅速吐砂,之後洗淨備用。

2. 洋蔥切粒,熱鍋下油,將洋蔥炒至半透明狀;下蒜蓉和及蜆隻拌炒一會,加入香檳續煮約5分鐘至蜆殼打開。

3. 轉小火後倒入忌廉、鹽、胡椒粉和黑松露醬(1茶匙)輕拌炒,熄火後放入牛油拌勻讓醬汁變得略稠身,將蜆隻上碟在盤中整齊擺好成放射狀,淋上醬汁並於中央處放入黑松露醬(1/2茶匙),灑上羅勒香草碎後完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