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Simple_IG_,AUG_2022_2-05

【鬼節夜晚番工,避都避唔到?】

分享:

又快到農曆7月14日盂蘭節,每逢踏入農曆7月都會相傳鬼門關大開。從小到大老人家都叮囑鬼節晚上要早點回家、忌游水、忌靠牆行等等的禁忌,令到大家愈近鬼節就愈害怕。但對於某些職業是需要夜更工作或被迫加班,更容易接觸鬼怪,鬼節時就要加倍小心。

 

醫院工作者

每日在醫院離世的病人多不勝數,相信醫生及護士已經看慣生老病死。有人死即代表出現靈體的機會較多,鬼故及怪事隨之而來。鬼門大開的日子,鬼魂更有恃無恐。鬼節的前後,一般輕症的病者都會避免去醫院,在醫院值班的人說話千萬要小心,莫說自己很清閒之類的說法,不然會突然多了好奇怪的事處理。

夜晚的時候,不要拍同事肩膀。雖則不一定是鬼魂作祟,但整天工作大家都出現疲態,突然間被人拍膊頭,容易嚇親人。

還有切忌夜間走路時回頭望和拍照。通常鬼魂未必全現身,他們會快速閃過陰暗的角落。眼球會不自覺回望容易見到它們,忌拍照的問題更不用我多說了。

而病床旁邊一般有張椅子,可以放置物品不要空櫈。因為鬼魂喜歡坐上張望或找下個代替死鬼,放滿物品令它們更易走去其他地方。

 

夜更司機

夜更司機客易「撞鬼」的次數,絕對不比任何職業少。平時司機駕車時怕悶一般會找方法令自己精神一點,例如會同其他司機對講機閒聊。所謂禍從口出,鬼節時忌說過頭說話、不吉利、不怕鬼之類的說話。

另外,司機喜歡開收音機聽電台或聽歌,但收音機本身要接收不同電波收聽頻道。鬼魂的磁場可以干擾收音機,鬼節時更容易接受鬼魂的電波而令它發出奇怪的聲音,所以暫時關掉收音機轉用手機聽歌較為安心。

最怕就是上錯「客」,現在乘客可以用APPS或總台找車,司機可預先知道載客的目的地及打電話溝通先,就可減少去一點邪門及接到奇怪的客人。

 

夜更保安員

保安每夜都會「巡樓」,逐層行樓梯的時候聽到自己的腳步聲及回音,某些舊屋苑燈光更昏暗,整個氣氛更推到一個臨界點。萬一遇到鬼魂在某處一定要保持鎮定不要立即跑走,裝作看不到快步走過。因你過分反應會令鬼魂注意到你,目光對上的話,少則令你行衰運,重則大病纏住你。鬼魂除了怕火也怕利器,巡視大廈時,可以手拿尖形的金屬筆。更可嘗試跟同事對講機聊天,分散一下注意力。

鬼魂無處不在,它們要「玩嘢」都無可奈何,某程度上人比鬼可怕,可況大家上班都是「搵兩餐飯食」,更沒有做傷天害理之事,俗語有話「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萬一真的「撞鬼」,小問題可以去紙紮店「查日腳」燒一上些衣紙解決,大問題就要尋求信譽良好的法師或宗教的幫助。以上避忌方法都適合用於其他職業或類同情況,希望大家農曆7月出入平安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