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_NOV_2021_IG_02 複本

求簽須知

分享:

近日股市波動浮沉,經濟下滑,星期五去蘭桂坊看一看人多與否已略知一二,不少人都對自身或社會的前景感到憂慮和迷惘,特意前來尋求筆者的指引,相信是身家「縮水」的併發症,繼而開始懷疑人生。很多朋友選擇移民外地,有些人選擇逆境自強,有些朋友亦會選擇求神問卜。那麼,求簽有用嗎?和占卜有何分別?網上求簽有無用?求簽有什麼次序?應該如何求簽?用不同的方法問同一問題可以嗎?

求簽有用嗎?和占卜有何分別?
不少朋友都有不時去廟宇拜神祈福的信仰,不論任何宗教,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也是合理的現象。西方宗教會向上帝祈禱尋幫助,東方宗教也有數千年求神問卜的歴史,相信求簽一定有不少靈驗的數據,方能「存活」至今。

大多數的情況下,求簽需要去有供奉神明的廟宇方有神力加持,現今主流的有「觀音靈簽」、「呂祖靈簽」、「黃大仙靈簽」等。而占卜則無地域限制,算命師能使用任何一種工具進行預測活動。

有什麼次序?應該如何求簽?
求簽時,必需要衣觀整理以尊重神明,專心一致,在神明前稟告自已的名字,出生年月日,家中地址,秉除雜念,然後向神明請求需要指引的問題。例如:姻緣、事業、財運、家宅、健康、學業等。例如:「弟子/信女 (你的全名)誠心祈求(所祈求的神明)指引,弟子/信女 能否順利轉換工作?」。如果需要神明指引的問題是有階段性的,也可間隔半個月之後再求簽詢問。

如果搖動簽筒時同時搖出一支簽以上,代表答案未明,重新再求即至竹簽搖出,再三擲聖杯即可,如果是笑杯或無杯,亦需要重新搖筒,再由稟告自已名字開始再問。然後去尋求解簽師傅的支援,簽紙到手,神明的指引也到手上了。

網上求簽有無用?
隨著時代進步,不少和神明有關的app(應用程式)在善信或宗教人士的熱心下應運而生,林林總總。筆者普遍認為是心誠則靈的,畢竟神明是無處不在,在海外工作或在沒有廟宇的地方,同時需要求神明支援時,亦會用到網上求簽app,事後回顧均覺得靈驗非常。當然,事後必然會親身到廟字叩謝神恩。

用不同的方法問同一問題可以嗎?
當然是不可以,每簽只可以問一事,短時間內重複詢問同一問題是不尊重神明的行為,結果也不會準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