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Simple_IG_DEC_2022-05

2023年雙春兼閏月結婚一定好?

分享:

說到辦喜事,很多快要結婚的新人均喜歡選擇雙春兼閏月的年份,又或者會聽長輩的指示等等。為何雙春兼閏月的年份會是傳統辦喜事的首選?這些年份結婚會否特別有福氣,可以喜上加喜,或者是白頭到老的入門?挑選結婚吉日又有何禁忌?新人於盲年結婚又會否容易意見不合,容易離婚收場?

為何雙春兼閏月的年份會是傳統辦喜事的首選?會否特別有福氣,可以喜上加喜,或者是白頭到老的入門?

「雙春」是指立春於農曆一年之內,有兩個「立春」。在傳統婚嫁之中,春天代表寒冬已過,萬象更新,萬物生機勃勃,有更安全的條件可以開枝散葉,更何況有兩個春天可以孕育後代,佔盡壯大家族的機遇,故此適宜囍慶婚嫁。

「閏月」即於該年之中有十三個月,「閏」有滋潤和豐收的象徵,儒家思想的傳統著重意頭,夫妻有愛情滋潤,幸福美滿,家肥屋潤,當然是結婚的核心。

其實依我觀察,每逢桃花年,即鼠、馬、兔、雞年就必有雙立春的條件。試問誰會抗拒喜上加喜的魔力?

說到於雙春兼閏月結婚會否特別有福氣,可以白頭到老?於雙春兼閏月加上大吉日成婚,有福氣是無容置異的。但說到能否白頭到老,當然不能寫包單,畢竟每人也有其命數和壽命長短,更不說甚麼天災人禍吧!

挑選結婚吉日又有何禁忌?
很多準新人或長輩貪求方便,隨便買一本通勝,找個「宜嫁娶」的日子就草草了事。實不相暪,這是大錯特錯的。和大家粗略說一下:

大吉日不能和新人的生肖相沖。
例如新郎屬猴,新娘屬雞,那麼寅虎日和卯兔日就不能選擇了。雙方父母,直屬長輩也不能相沖,這是千萬要注意的。

白事也需要避開最少100日。
所謂紅事白事絕對不能相沖。如有白事則100日內也不應該辦喜事,以代表對長輩離去的傷痛和尊敬。

避開鬼節。
鬼節雖然也有吉日,但盂蘭節前七日和後七日也應盡量避開。也有一些說法提及需要避開清明節和重陽節,其實清明和重陽的意思是慎終追遠的意思,也是節氣的更轉之日,磁場不穩定,和鬼神之說無太大關係,當然吉日也不少的,也盡量另選他日吧。

新人於盲年結婚又會否容易意見不合,容易離婚收場?
「盲年」於傳統中流傳,盲年少了一個立春,因雙春的年份佔了下一年的立春,故有所謂的「寡婦年」的傳聞。但其實每年也是有很多吉日「宜嫁娶」,更別說很多命格於盲年才有喜慶添丁的命數。依我多年的觀察,也是有很多在盲年結婚的夫妻畢竟沒有離婚,更是白頭到老,兒孫滿堂的,這是身為理性的風水師可以觀察到的數據。

擇日結婚還是找位專業的風水師來處理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