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Simple_IG_,MAY_2022-06

【為何要比較?】

分享:

生活在一個繁榮的社會,人人都愛作比較。羨慕同學比自己優秀、人家比自己富裕、她的男朋友比我的帥、他開的車比我更優勝、同期入職的比我更有成就等等。要筆者繼續寫下去,相信過千字也未能盡錄。

為何愛比較呢?很明顯就是不安於現狀。但不安於現狀又有何不妥呢? 繁榮的社會皆因不安於現狀,希望為自己、家人及所愛的人能過更優質的生活。所以從少我們已在競爭中長大,已習慣為競爭而競爭,為比較而比較;我們本質想要的是什麼其實連自己也不清楚。

我們所處的社會確實是繁榮起來,盡管受疫情影響,經濟下滑;但正正因為疫情,令部分人有所反思,開始重新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 為何而生、人生意義又是什麼呢?過去兩年網上靈性課程未曾間斷,不同種類的課程來迎合各有所求。

原本一心借疫情來反思,靈性上是有提升的。但我們不甘現狀的DNA又不受控制的活躍起來,希望比其他修行人修得更好、更遠。最後有人走火入魔、有人回歸現實原地踏步、也有人重新認識自己,找到了生命意義。

不管現在的你是屬於那一類,比較是永沒有盡頭的;意外來的快,還是明天來得快?誰都沒有答案,活在當下,享受當下,今天就跟你愛的人說句 “我愛你”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