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_NOV_2021_IG_04 複本

心理學又關玄學事?

分享:

好多人以為玄學完全不科學,其實剛剛相反。就好似心理學有個冰山理論,冰山表面見到既事和物係好有限度,但海底深處所隱藏既訊息正正我可以運用玄學去睇清楚。


本人在心理治療已經超過20年經驗,但人類是一個非常複雜的物種,就算願意付費讓我治療,始終都必須要經過好幾次會面才能從對方口中得到他認為的所有事實。在傾談時,都是運用我們認知的意識來溝通,也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資訊傳遞給對方,這個就是人的本性,或你可說是保護機制。那是因為個案不願意透露?或是個案在意識層面上不知道呢?


西方有個冰山理論,正是說明我們在意識層面上所認知,摸得到,看得清楚的那部分。我們看見的冰山雖大,但原來只佔整座冰山的百分之五;但現實是隱藏在海底的部分才是關鍵所在,但正正是我們無法自我可從這隱藏部分拿取訊息。當然運用催眠,可幫助個案在這隱藏部分取得關鍵訊息來處理問題;但如我在較早前的文章提及,不是每一個個案都合適接受催眠治療,那怎麼辦呢?我的宗旨是不拖症,不可讓個案依賴,要幫助個案盡快重回理想人生。


自少對玄學,神秘學都很有興趣,在學校沒有教授,所以在大學畢業回港後馬上跟不同門派師傅學習,中/港/台的也包含其中。實踐玄學也超過14年,發現運用玄學正正彌補我們在意識層面上無法得知既訊息,那就是冰山隱藏在海底部所佔的95%。在命盤上完全反應到當事人為何處於某種狀態,什麼原因導致及解決方法等等。如大家有興趣的話,日後有機會再同大家分享不同個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