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Simple_IG_,sep_2022-06

港人注資的驚喜之作:蒲昌酒莊

分享:

一講品酒,大家一定會想起法國波爾多,冇錯,當今世上法國紅酒的確由古至今仍然首屈一指,地位超然!但某日晚上經朋友介紹試飲某款紅酒後頓時醒覺,blind tasting(朦瓶試飲)時我認為是Burgundy Red,友人說我估錯了,最後我估了10次都錯!誰知一開估,竟是中國新疆紅酒:Puchang Vineyard Beichun 2014 (蒲昌酒莊北醇干紅葡萄酒) !真係嘩咗一聲!!!

 

原來這款酒來頭不小,蒲昌酒莊產自中國新疆吐露番,於2008年由香港企業家張建強先生注資將它打造成一個有機酒庄,他傾盡心血致力研發屬於新疆的頂級葡萄酒,為的是令世界消費者對中國出品的葡萄酒刮目相看。結果近年蜚聲國際,將蒲昌酒莊各款葡萄酒打入多間香港五星級酒店及高級會所食府作House Wine,2014年的北醇干紅更獲2017柏林國際葡萄酒大賽銅獎,實屬頂級!

 

最令我驚喜難忘的是,現在頂級中國紅酒可以做到像法國紅酒一樣那麼細緻優雅!北醇是中國獨特的紅葡萄,具有士多啤梨及玫瑰花的香氣,帶有肉桂的辛辣味,用吉林通化山野葡萄和新疆吐露番的玫瑰香葡萄嫁接培育而成,該品種含糖量高,所釀成之酒呈紅寶石色,酒香華麗,單寧濃厚,回味持久。縱使中等酒體,亦具有圓潤的天鵝絨般的結構,整體而言,感覺真的像Burgundy Red般優雅!實屬驚喜之作!加上價錢只售200多元,值得強烈推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