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大館《綻放大館2024》_WEB

新年好去處2024|《綻放大館2024》
《龍之歌》大型立體光雕投影

分享:

適逢今年是龍年,位於中環的大館《綻放大館2024》帶來了賞心悅目又有歷史價值的立體光雕投影,包括有《龍之歌》大坑舞火龍光雕,躍現於檢閱廣場古蹟建築物外牆,更首次延伸至監獄操場,帶來5組學生藝術家的光雕投影作品。

大型立體光雕投影《龍之歌》 與悉尼光雕投影專家合作

《綻放大館2024》於即日起至214日期間舉行,大館與悉尼的光雕投影專家The Electric Canvas合作,融入香港獨有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以大坑舞火龍打造《龍之歌》大型立體光雕投影,投射於營房大樓上。表演將於每晚6309:00舉行,每節半小時,運用具神話色彩的插畫及三維動態影像,結合傳統廣東說唱與現代音樂,引領大家尋找龍的身影。大家也可在現場使用互動元素,投射自選的光影動態在大館標誌性的芒果樹上。

與此同時,光雕匯演今季亦首次延伸到監獄操場,展出大館師友計劃《綻放大館光雕繪本》的5組學生藝術家立體光雕投影作品。大館為藝術、創意媒體、動畫及設計等相關領域的學生及藝術家提供寶貴學習及實踐機會,經大館及The Electric Canvas指導,將監獄操場搖身一變,化身成為大型創意實驗場。

表演時間:2024126日至214 210日至11日除外)

《龍之歌》
檢閲廣場
每晚6:30pm, 7pm, 7:30pm, 8pm, 8:30pm, 9:00pm 

《光雕匯演》
監獄操場
每晚6:45pm- 9:15pm

相關文章